平时痴绝,灿烂风月。

【hp】关于直球对木质结构的破坏(14)

剧透:限定款黑色西装版奥利弗伍德



那些藏在罗琳只言片语里闪闪发光的少年

原著属于罗琳  ooc属于我

不要连赞连推  喜欢的话可以订阅&评论

————————————————————————————

一个难得的温暖的冬日。


太阳纤长的手指弹拨天际作窸窣,斑驳的光透过树影流淌着,稀疏的人群夹杂着细碎的言语在一片阳光中氤氲,赠给天空一份安谧无声的诗笺,赠给冬天一篇柔和辽阔的抒情诗。


是适合参加舞会的日子。


塞德里克不出所料地邀请了秋张,对此罗杰戴维斯简直忍不住要破口大骂,可怜的拉文克劳队长,却被别人撬走了两位院花,只得邀请了一年级的帕德玛佩蒂尔。值得一提的是,四个女生,其中三位全部来自拉文克劳,谁会不喜欢拉文克劳的女孩呢?


至于弗林特,对于他能邀请到舞伴这件事,大伙都表示难以置信。他邀请到了同院的米里森伯斯德,帕德玛说在某种程度上他们很般配。秋马上提醒她这么说别的女孩太尖酸了,埃莉诺却拉住秋对帕德玛表示支持。


毕竟,看她在决斗俱乐部里朝赫敏挥拳头的样子,要说她没有巨怪血统,埃莉诺是绝不会相信的。


学校里没有舞会的安排,所以秋和帕德玛还专程去了一趟霍格莫德,埃莉诺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去,不过奥利弗信心满满地说这个问题他会解决。


虽然埃莉诺也表示信任,但秋和帕德玛都有些担心,奥利弗看起来不像是会挑衣服的男孩。


四位队长被邓布利多提前带走熟悉门钥匙的使用,帕德玛和秋已经装扮好,在宿舍门口等待埃莉诺。秋穿着一件新式的旗袍,绾着头发,像是从古画里走出来的古典美人,帕德玛则穿着一件亮红色的东南亚风格礼服,和咖啡色的皮肤配在一起显得美艳性感。


“埃莉诺!亲爱的,别告诉我你睡着在里面了!”即使是秋也渐渐失去耐心了。


门开了。


“你可总算...”秋的话只说了一遍就呆愣在原地,帕德玛凑上来收获了秋同款表情:“梅林...”


埃莉诺穿着一件月白色的长裙,抹胸是泛着流光的昂贵丝绸,裙摆的丝质的蝉翼纱面料与兰花刺绣熠熠生辉,肩膀处是雪纺的披肩,朦胧而梦幻,肩颈处雪花凝脂般的皮肤若隐若现。如墨的微卷长发自然垂下,几缕在胸前勾勒出好看的弧度。低饱和度的配色更衬得那双漆黑的眸子摄人心魄。


别致的剪裁,简单的款式,为埃莉诺本就难以接近的淡漠的美更添上几分谪仙般的清新脱俗。


皎皎兮似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回风之流雪。


“你的发带呢?”秋知道那可是埃莉诺的宝贝。


埃莉诺突然想起来,一招手,发带就从屋内飞来,在脖颈处环绕几圈,变成了一个烟蓝色的项圈。


“我以为我们要等你等到天黑了。”


“如果你也因为怕冷要套三层秋裤,你也会和我一样慢的。”埃莉诺凑近秋悄悄说。


家人们,永远不要相信所谓冰山美人,你不会知道她的裙摆下面到底有几层秋裤。


她披上一件厚重的大衣外套,三个女孩就向校长室走去,明媚美好,摇曳生姿。




走进校长室,依然没有看见我们的男孩们,一股暖意袭来,邓布利多笑着对埃莉诺说:“孩子,你可以脱下你的外套了,在这里你不会冻着的。”说完又想起来什么似的补了一句:“舞会上也不会。”


一股光亮起,塞德里克就出现在校长室里,显然是刚用门钥匙传送回来。


“掌握得很不错,迪戈里先生。”邓布利多还是笑眯眯地说着,埃莉诺看着校长如此高涨的情绪不禁有些怀疑学校里这几日被石化的学生们不过是这位当代最伟大的巫师的换装游戏。


塞德里克很自然地走过来站在秋的身边,随后埃莉诺就听见了两人的窃窃私语。


如果我有罪,请让魔法部带走我,而不是让我在这里看他们打情骂俏。


不过很快埃莉诺就顾不上他们了,亮光又起,熟悉的声影出现在了面前。


奥利弗穿了一件剪裁精致的黑色西装,袖口处烟蓝色的亮色刺绣和埃莉诺的发带颜色奇迹般地呼应,为通身的黑白添上一抹灵气,月白色的立领衬衣显得绅士而优雅。蜜糖棕色的眼睛还是一如既往地明亮,精致的眉眼也染上一层暖光,在日光灯的照耀下,男孩那层次分明的茶褐色头发顶上居然还映着一圈儿很漂亮的亮光。


宗之潇洒美少年,皎如玉树临风前。


还是那个奥利弗,却又和往常截然不同。


见惯了他平日里在球场里挥汗如雨的样子,这样身着西装笔直挺拔的他,更像是一个绅士而标致的英国男孩。


奥利弗看到埃莉诺,显然也为之心头一震,呆愣在了原地。


半晌,埃莉诺才开口:


“帅哥你谁?”


奥利弗也迈开腿走了过来,嘴角噙笑,眼神清凉:“你的舞伴,小姐。”


他站在埃莉诺身边,低头在她的耳侧悄悄说了句:“看起来我挑衣服的审美很不错。”


“是你挑舞伴的审美很不错,奥利弗。”埃莉诺向他挑了挑眉。


随后是罗杰戴维斯和弗林特,弗林特能掌握这么长距离的门钥匙传送,也确实是为难校长了。


男孩们都站在了自己舞伴的身边,邓布利多挥了挥手,像是在指挥一场音乐会:“出发吧,孩子们,钥匙那边是你们的世界了。”


赛德已经牵起秋的手消失在了光里,埃莉诺感受到指尖相碰,是奥利弗拉起了自己的手。


男孩回过头,任由灯光将他晕成玫瑰金色:“走吧。”


埃莉诺跟着他走进了光里,


他们在这光里定格,光风霁月,独起白昼,致少年的爱不灭。




To be continued.

评论(17)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打coconut | Powered by LOFTER